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教育教学

【迎评促建】350vip浦京集团举办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

信息来源: 350vip浦京集团 发布日期: 2024-03-25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讲好中国故事 上好思政课程”创优攻坚集体行动,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之际,350vip浦京集团320日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以教学展示、课程组集体“磨课”方式,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迎接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审核性评估,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嘱托,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回校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主题活动邀请校级教学督导参加,350vip浦京集团全体思政课教师共同参与学习交流。

参与教学展示的参赛教师紧密结合新思想“三进”工作,选取具有典型性、时代性和现实性的教学素材,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以深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教学功底,努力打造一堂堂思政精品课。黄书琳老师以《近代中国反侵略战争失败的原因——以鸦片战争为例》为题,通过详实的鸦片战争史料和数据分析再现近代中国落后的现实,剖析近代中国反侵略战争失败的原因和教训,唤起青年学生的爱国奋进力量。江卉老师以《赓续五四精神 绽放绚丽青春》为题,通过习语金句、问题互动、案例教学等方式讲授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鼓舞和激励青年报效祖国,引导学生探讨新时代应如何赓续五四精神,绽放绚丽青春。张宇晶老师以《以人民为中心——福州藏下棚户区改造》为题进行展示,以苍霞棚户区改造为例,生动演绎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讲明党的百年历史,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温映雪老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题,结合长汀建设生态文明的典型案例,阐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所开展的一系列开创性工作,剖析了生态文明建设从理论到实践所发生的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教学展示结束后,校级教学督导胡靖宣教授、贾永华教授以及“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林春玲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并结合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经验,从教学设计、现场表现、教学互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思政课程教学“大练兵”主题活动是350vip浦京集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以此次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手段、教学方法,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努力提升大学生思政课堂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350vip浦京集团)